Blog Archive

彭博推2012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

2012全球富豪实时排行榜


胡润2012富豪榜


   财经界有名的彭博通讯社于近日正式进军富豪榜市场,4日首次推出全球“亿万富豪指数”。与其他富豪榜不同的是,彭博富豪榜每天定时更新全球最富有的20名富豪。截至4日,第一个“亿万富豪指数”排行榜出炉,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力压微软创始人盖茨,是全球首富。而香港首富、长实集团主席李嘉诚排名第12,他也是亚洲区的第二富豪。
  20大富豪身家合计6768亿美元
  根据资料,截至4日收市,73岁的墨西哥电讯大亨斯利姆以685亿美元身家稳居世界首富,盖茨与“股神”巴菲特则分别排名第二及第三。数据显示,斯利姆的身家今年已暴增11%。20大富豪身家合计则高达6768亿美元。
  20大富豪榜上的亿万富豪其实都是各种富豪排行榜上的常客。其中,美国富豪占据九席,零售业龙头沃尔玛家族共有三人上榜。而宜家 家居创办人坎普拉德则以425亿美元位列富豪榜第四,他也是欧洲首富。
  EBX集团(主要从事矿业)创办人、巴西首富巴蒂斯塔位列第十,落后斯利姆近390亿美元。巴蒂斯塔上周豪言要在2015年前成为全球首富,他称巴西向来崇尚美国梦,巴西当前发生的正是“巴西梦”,而他本人正是巴西梦的模范。
  亚洲三人上榜,印能源大亨最富
  亚洲共有三人上榜,印度能源大亨穆克什·安巴尼以268亿美元成为亚洲首富,比坐拥258亿美元的香港首富李嘉诚高一位。他的个人财富今年上涨了25%。全球最大的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董事长拉克希米·米塔尔以236亿美元净资产位列第三。在去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亚洲最富的三人也是他们,不过名次分别是米塔尔、安巴尼和李嘉诚。
  另据报道,瑞士信贷集团的一份全球财富报告显示,去年亚洲的亿万富豪数量达到351人,超越了欧洲和北美。
  胡润2012富豪榜发布
  内地首富:宗庆后
  新快报讯6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丽江瑞吉·2012胡润全球富豪榜》,83位全球百亿美元富豪上榜。84岁的李嘉诚以财富240亿美元成为“2012年中国首富”,67岁的宗庆后以财富105亿美元成为“2012年中国内地首富”。
  中国有五位富豪上榜,其中四位来自香港,一位来自内地。67岁的宗庆后位列第78名,成为唯一一个上榜的中国大陆富豪。《2011胡润百富榜》的首富梁稳根此次没有上榜。
  排在全球富豪榜前三名的分别是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沃伦·巴菲特。
  亿万富豪指数
  每日根据市场和经济变动,再加上彭博的新闻报道,以美元计算富豪资产值,并在每天纽约时间下午5时半更新。上市公司的股价以每日收市价计算,私人公司的价值以多种方法计算,包括将其企业价值或市盈率与类似的上市公司作比较,准则视乎公司的行业和规模而定。
  扎克伯格“未够格”上榜
  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上月申请上市,创办人扎克伯格成为全球热门人物。尽管他在Facebook 上市后身家将暴涨,但却仍不足以晋身彭博通讯社的“亿万富豪榜”。
  彭博估计扎克伯格身家约为210亿美元,仍未及得上第20位、身家224亿美元的欧莱雅化妆品王国女继承人贝当古。


0 التعليقات: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