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rchive

苹果Siri还不足够威胁Google

虽然在外观方面几乎没有变化,但iPhone4S依然受到强烈追捧。除了追求苹果的品牌之外,800万像素、A5处理器以及Siri语音识别系统都是该机的主要卖点。不过《福布斯》特约撰稿人大卫·考塞(David Coursey)似乎并不是看好Siri,认为该功能威胁不到谷歌,而且还有理有据的列出了五个观点。






1.市场占有率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将不会把Siri系统授权给任何一家智能手机生产商。那也就是说,在Siri仅仅支持iOS这一个平台的前提下,其市场占有率将无法同谷歌相提并论。而且,我也不认为这款应用可以夺走谷歌大量收入,最多只是会对谷歌造成干扰,还不足以威胁谷歌地位。
2. Android同样出色
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已经足够优秀,虽然我不会为了Android而放弃我手中的iPhone,但仍然有不少用户会选择Android手机。所以,谷歌不必开发出一款同Siri一样优秀的产品,只要足够使用就可以。
3. Siri并非完美无缺
Siri很难在不同地域、人群之中被广泛采用。苹果也从来不是一个大众化的平民品牌,因为其售价一直较高。如果你不是苹果产品粉丝,那么你也许就不会像iPhone用户那样认为Siri应用如此神奇,而且其功能方面的不完善还可能在日后让用户觉得有些烦人。
4.谷歌坐拥庞大数据库
谷歌充分了解用户需求并拥有足够的用户数据来推出更好的语音应用,至少是在数据功能方面可以超越Siri。不过谷歌面临的挑战是,如何让自己的应用能够像Siri一样理解用户提出的问题。
5.Siri无法取代谷歌搜索
目前谷歌搜索功能与Siri应用功能仅有为数不多的关联,Siri也并不能够取代谷歌搜索功能,即用户在搜索后会获得多项结果,用户有权从中作出选择。与此同时,Siri则可以实现在移动领域中的简便搜索,它帮助用户缩小了搜索范围和结果,改善了智能手机的功能,比如语音拨号等。
虽然看上去每一条说的都很有道理,但很多果粉儿并不认同他的观点。甚至有人提出虽然Siri或许无法叫板Android,但融合上iOS5之后,就不是一个级别的了。当然,这样的观点自然也被很多安卓用户否定。其实Android和iOS到底哪个更好,本身就是一个无解的问题,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吧,还请广大网友理性看待。

0 التعليقات: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